黄冈楷模林虎有本助农爱心账单

时间:2023-06-14 14:48:49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你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帮我送桃子,真是感谢!”6月12日晚,看着团风县城管局副局长林虎将70份鲜桃分批次装在私家车上,送往不同的客户,团风镇严家咀村果农张肠感激地说道。

“刘一手火锅40份、友良广告15份、爱心李哥26份……”林虎的记事本上写着一长串的卖桃爱心账单。从5月底到现在,林虎利用空余时间帮助淋山河镇果农蔡晓铭、严家咀村果农张肠销售油桃和狗血桃5000多公斤。

5月下旬,在一次下基层调研活动中,林虎了解到淋山河镇果农蔡晓铭、团风镇严家咀村果农张肠正在为种植的油桃和狗血桃出现滞销而着急的情况后,决定帮果农们一把。他分别打电话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和同学,恳请大家伸出援手,很快就得到积极响应。林虎将大家需要购买的份数一一写在本子上,然后叮嘱两位果农分别包装好。他利用中午、晚上下班后的时间,驾驶私家车前往两地装运桃子,再分别送往目的地。5月29日晚上,他第一次就义务送出了116份、合计290公斤的鲜桃。

林虎的求助得到了更多人的响应,黄州的朋友也积极购买鲜桃。从5月底开始,林虎几乎每天下班后,都会驱车往返果农种植基地与客户之间,把鲜桃及时送到客户手中,并拿回货款,转给果农。6月7日晚上,他分批次前往黄州运送471份鲜桃,回家后已是下半夜了。

每次将结清的货款转给果农后,果农想着林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送桃子,想付点油费给他,但无一例外被林虎拒绝了。

据了解,林虎前几年在团风县但店镇驻村工作时,就曾积极帮助当地村民销售猪肉、牛肉和鸡蛋,有的还销往武汉,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林虎也被评为2022年第二期黄冈楷模人物。工作变换后,林虎助农情怀始终不变,继续帮助原驻村村民销售牛肉等农特产品,让村民们十分感动。

在林虎的助农爱心账单上,求购桃子的名单还在增加。林虎表示,不管多忙,他的助农行动不会停歇。“有了林虎的帮助,我对以后的水果种植更有信心了。”淋山河镇果农蔡晓铭说。

(湖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张松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