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正式进入百日倒计时 首张亚运频率许可证保障直播安全 全球最资讯

时间:2023-06-15 10:37:56       来源:钱江晚报


(资料图片)

杭州亚运会正式进入百日倒计时 首张亚运频率许可证保障直播安全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鑫

6月15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种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成功采集,杭州亚运会正式进入百日倒计时,众多市民通过直播画面收看了今天的圣火采集仪式。

为了保证直播顺利进行,专用的直播频段极为重要。6月12日,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首个无线电频率许可获得省经信厅批准,核发出第一张亚运《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用于亚运圣火采集活动直播转播。

做好频率申请并获得许可是确保亚运、亚残运期间各类设备、各类无线电业务安全有序运行的关键一步。前期,杭州亚组委和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规定赛时境内外用户在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特定区域内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需先获得频率使用许可。截止5月31日,正常用频申请阶段(第一阶段)已顺利结束,共收到杭州亚组委提交的125家境内外用户的亚运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993件,涉及无线电频率2990个/对、无线电设备68949台。

近期,第二阶段(6月10日至8月20日)补充申请用频已正式启动,有用频需求的用户须尽早提交申请,避免出现因频率资源不足造成无法用频的情况。具体申请流程详见杭州亚运官方网站。(https://spectrum.hangzhou2022.cn/frequency/declarefile/16)。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