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要买复式房子(买复式楼不划算,千万别买) 全球播资讯

时间:2023-06-13 22:15:36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第一,单层层高低第二,房屋单价高产权年限短第四,存在安全隐患第五,房子难转手复式公寓房是商业性质的房产,转手时要缴纳4%的契税、5.3%的增值税、1%的个人所得税、(计税价格-购置原价)30%~60%的土地增值税,合同价0.05%的印花税,还有评估费、工本费等等。

复式住宅,是伴随着高层建筑的兴起而进入普通人家,开始的时候,由于其新颖的房间结构,变化的居住空间,一经出现就受到人们的追捧。但是,在经历了2、30年的居住体验,人们渐渐发现,所谓的复式住宅,实际上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那么,像这种复式住宅,都有哪些硬伤呢?

1、麻烦

刚开始住进去的时候,由于新颖的上下楼结构,人们觉得好玩,但是,时间一久,频繁的上下楼就会使人感觉是一件麻烦事。平时的活动区域都是在一楼,如果有事情需要进卧室,或者取东西,就需要上下楼,远不如平层来的方便。

2、房价高

复式住宅,由于其结构的关系,同样的建筑面积,造价会高出普通平层相同面积的50%,降低了房屋的性价比。表面上说是“赠送”的面积,实际上早已经打在了标称面积里面,实际支出一点都不便宜。

3、装修费用高

复式住宅,因为上下两层,不管是装修设计,还是实际的装修工程量,都会大大高于相同面积的平层住宅。还要增加上下楼的楼梯,和楼梯间的装修,多花很多“冤枉”钱。

4、二手房市场不佳

在二手房市场上,复式住宅最难卖,一般买二手房,都是为了解决居住的实际问题,很多人并不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而且复式住宅的价格要比平层住宅贵很多,因此,在二手房市场上,复式住宅不好卖,将来出手不容易。

5、噪音大

复式住宅的二楼卧室,上面就是上层住户的一楼客厅,平时人们的主要活动区域就是在客厅。如果地板比较薄,上面的走路声音,孩子的跑动声音,玩玩具的声音都会传到休息的卧室里。有时间难免影响休息,甚至影响邻里关系。

总之,复式住宅的新鲜劲一过,缺点就会逐渐的出现在眼前。“使用”上不如大平层方便,档次上也没有别墅高,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从实用角度来说,相同面积不如大平层,而且还贵,因此,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买去买复式住宅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