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消息!小米集团多举措提升员工幸福感

时间:2023-06-14 09:09:3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设立家庭日 开辟小菜园(引题)

小米集团多举措提升员工幸福感(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通讯员戴安琪)大蛋糕、海洋球、碰碰车……每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北京小米集团园区都会化身为欢乐的海洋,迎接数百个小米员工家庭的到来。据悉,小米集团近年来广泛开展家庭日、“好好吃工社”等一系列面向员工家庭的活动,旨在打造暖心人文环境氛围,增强员工归属感,提升企业凝聚力。

小米集团员工刘静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这样的活动。活动当天,全家从清晨忙到下午,两个孩子满头大汗,小手沾满了泥土,非常开心。“孩子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认识了许多小伙伴,看他们一起采艾草,做桃子罐头,弥补了我忙碌时没能陪伴他们的缺憾。”刘静说道。

据了解,2021年起,小米集团“好好吃工社”海淀凤凰岭、昌平一分地等分社陆续开园,员工可以“承包”小菜园。他们带着家人拿起农具,头戴遮阳草帽,松土播种,起垄做畦,在田间地头忙碌,一起返璞归真走近田园,不仅有助于营造和谐家庭氛围,还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今年4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小米集团开展“爱读”讲书人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员工及家人参加,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