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地方海事贴身服务重点企业 为水运发展扩增量提能级|全球快报

时间:2023-06-14 12:11:45       来源:中国水运报


(资料图)

“仅用2个小时就拿到到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许可证,这样的办事效率让我服气。”刚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方式办完“港口经营许可证”的安徽广利川新材料事业有限公司(简称“广利川公司”)码头项目负责人李春意忍不住为“宣城交通速度”点赞。

据悉,广利川码头坐落在宣城东南门户郎溪县,设计年吞吐能力700万吨,建成后预计提升宣城港整体港口吞吐量30%以上,对降低本地物流成本,提升区域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宣城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郎溪分中心通过调研分析,根据广利川公司经营特点,给出“矿山生产+港口装卸+物流运输”的专业建议,全面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成为专业化的现代水路物流龙头企业的战略。在广利川公司旗下综合运输子公司安徽省枢宛物流的组建期间,海事部门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的优势,协助解决了船舶运力的整合,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及时办理了船舶登记业务,从根本上解决了枢宛物流运力不足的问题,并协调第三方为其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规章制度等公司开业必备的文本材料。

宣城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主任丁宗斌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围绕优存量、拓增量,在建造检验争取“两优两减”试点,平均节省检验时间30天;同步开启船舶转接“绿色通道”,减少2个环节,35艘新建船舶平均入籍时间缩短50%以上,最快1天完成入籍;同时开展船员考试“培考发”一体化计划,发证耗时从原来的数月缩短到3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