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布云朝克特憾负于3号种子,无缘排名再次超越商竣程

时间:2023-06-15 00:40:01       来源:小鱼儿嘴球


(资料图片)

21岁的布云朝克特和18岁的商竣程携手参加诺丁汉CH125挑战赛,两位中国网坛新星正展开着中国“三哥”的激烈争夺。由于商竣程是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的,所以双双打进第二轮后,商竣程的总分达到了349分,排名来到了世界第160位,反超336分的布云朝克特。

北京时间6月14日深夜,赛事迎来单打第二轮的较量,布云朝克特挑战三号种子、世界排名第73位的博尔热斯。结果,在三盘激战后,小布1-2遗憾失利,无缘第二轮。同时,他的世界排名停留在了第169位,无论随后出场的商竣程战绩如何,注定无缘实现再度超越。

这是布云朝克特职业生涯第三次挑战TOP100,此前两次,他分别在光州0-2输给了第90位的尤班克斯,在瑟比顿0-2不敌当时第43位的穆雷。虽然这次仍然未能取得对阵TOP100的首胜,但能够在逆境中拿下一盘,已经是进步了。以小布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迟早打进世界前100。

本场比赛的第一盘,布云朝克特未能跟上NO.73的节奏,在对手的发球局输得非常快,未能拿到一个破发点。同时,自己的二发偏弱,遭到对手的重点打击,他在该环节上的得分率数据仅为27%,因此在激战39分钟后,以3-6先丢一盘。

第二盘,布云朝克特在2-2后打出4-1的小高潮,以6-3将大比分扳平。这盘,他发出了5个Ace,状态火热。然而,这样的状态未能延续到第三盘。

决胜盘中,布云朝克特在发球方面表现平庸,没有双误但也没有Ace,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都达到了67%,但还是遭到了一次破发,最终以3-6丢掉了整场比赛的胜利。从赛后的数据统计看,布云朝克特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和对手较为接近,未来可期。

本赛季,布云朝克特突飞猛进,4月底在首尔125K的比赛中爆冷夺冠,一举将世界排名提升到了160多位的层次,超越天才少男商竣程成为中国网坛三号人物。他的身高1米83,身体素质较为出色,而且训练非常刻苦认真,基本功扎实。相信在参加更多高级别挑战赛后,他能成长得更快,和商竣程一起跟上张之臻、吴易昺的脚步。

关键词: